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江必新:三中全会决定应转变为全国人大决定

记者 杜珂
2014年06月06日 14:16
建议全国人大将三中全会决定转变为全国人大决定,把党的意志变为国家意志,解决全面深化改革“变”与走法治化道路“稳”之间的矛盾,使改革有基本依据

  【财新网】(记者 杜珂)6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国家行政学院第二届科学报告会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理论研讨会上发表学术演讲时提出,在通过应用法治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要破解以法治化道路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方案过程中出现的僵局,建议全国人大应当将三中全会决定转变为全国人大决定,这就把党的意志变为国家意志,很短时间内,各方面的改革有了基本的依据。

  江必新提出,法治化要求稳定性持续性规范性,强调的是不变,稳定,而现代化是一个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强调的是变。这里面有冲突有矛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