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公众需要什么样的高考

2014年08月1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考试制度(科目、内容、次数等)”是网友认为当前高考制度改革的首要重点,八成网友认为高考应当实行“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全国同卷)”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文

  我国高考制度改革的方案正在设计之中。高考制度具有高利害、高风险性的特点,政策设计十分复杂,因此特别需要公众的参与,凝聚改革共识,推动中国高考制度实质性的变革。为此,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搜狐教育共同举行深化高考制度改革公众调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考?”。问卷包含评价现行高考制度的主要弊端、主张高考制度改革的取向和重点、判断高考改革的若干招考举措三方面内容,其中以判断高考改革的若干招考举措为重点。网络调查于2014年7月11日至18日之间实施,回收问卷5871份。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