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是如何制定政府预算的(中)?

2014年09月05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2013财政年度预算案的有关准备工作,早在2011年春季就已经展开了,而这时2012年财政年度还没有开始
 

  文|麦蒂亚•克莱默(Mattea Kramer) 等)

  第一步:总统向国会提交预算请求(预算案)

  每年二月,总统都会向国会提交一个预算请求(budget request),它针对即将于当年10月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例如,奥巴马总统在2012年2月向国会提交了关于2013财政年度的预算请求(预算案)。2013财政年度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至2013年9月30日结束。

  总统提出的预算请求只是一个建议。接下来,国会将审议总统的预算案,并通过由国会自己提出的一些拨款法案;当且仅当总统签署了这些拨款法案之后,美国才会真正拥有一个关于新财政年度的预算。不过,虽然总统的预算案只是一个提议,但是它的官方名称却是冠冕堂皇的“美国政府预算”(the Budget of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总统的预算案包括了各种各样的支出计划、收入计划和借款计划。它还可能会提出一些政策建议和立法建议,涉及联邦政府机构的活动与新的联邦项目的创制(或旧的联邦项目的终止)。总统提交给国会预算案要列示关于联邦政府机构与联邦项目的财务支出的详细概算,并提供能够反映过去的经济形势以及未来的经济前景的各种数据,比如说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总统的预算案还必须给出相应的证据,论证总统建议的开支项目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