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熊丙奇:重奖名校考生于地方教育何益

2014年09月10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中办学业绩评价指标从上线率,演变到本科率、一本率,再发展到现在的考取北大清华和“985、211”率,让办学者不堪重负

  【背景】日前,澳门恩平同乡会会长冯活灵设立3000万元高考专项奖励基金,奖励恩平市2015至2021年考取北大、清华的考生及教职人员。每年奖金总额500万元,考上清华北大的恩平考生不仅可以获100万元奖金,还可获赠洋房一套。

  获奖考生须是当年在恩平参加高考,并被北大或清华录取;且须具有广东恩平户籍五年以上(含五年),在恩平就读初中、高中累计3年以上(其中高中不少于2年),并在恩平的高中学校毕业。此举旨在扭转近年恩平市优质生源流失的情况,重振恩平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