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法治保障全面改革

2014年10月3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10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六次会议,习近平为刚刚闭幕的四中全会与去年举行的三中全会梳理出逻辑关系,他说,四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与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形成了姊妹篇。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法治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也需要深化改革。

  司法改革全面部署

  作为三中全会以来率先“破题”的改革内容之一,司法体制改革在四中全会得到了全面部署。今年2月28日,中央深改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意见及贯彻实施分工方案》,明确了司改的目标、原则,及各项改革任务的路线图和时间表;6月6日,深改小组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若干问题的框架意见》和《上海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若干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了政策导向;7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45项司法改革目标,其主要目的是削弱地方政府对地方法院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