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姚洋:我们的教育体系没有扼杀学生的创造力

2014年12月11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不是教出来的,创新是人的本性。只要有了鼓励大家创新的环境,我们的创新一定会有

  12月11日,在“第十五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发表演讲时提出,我不认为我们的教育体系扼杀了学生的创造力,创新不是教出来的,创新是人的本性。

  姚洋说,一个企业家不是因为学会了做企业家,而是生来就是一个企业家。学校里不可能教一个人怎么成为一个企业家,学校里教会你把知识组合起来,教大家如何成为更好的企业家。

  姚洋认为,在创新方面,大家以为美国的教育体系是最好的,但是实际上美国这个教育体系也有很大的问题。美国的教育鼓励创新,实际上是为少数天才准备的,多数人的孩子在大学里学不到什么东西!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