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中院报告详解宅基地房屋拆迁突出问题

2015年03月19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拆迁案件中的很多项目都难与公共利益挂钩,缺少公共利益的约束,房地产开发的巨大经济利益不断催生新的征地拆迁项目,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卷入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辖区内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类案件进行调研发现,征地拆迁工作存在拆迁与征收脱节、公益性论证被虚置、补偿安置机制不健全、拆迁裁决机关对估价报告审查不严、拆迁监管失位等问题。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特指宅基地上的房屋拆迁。

  一中院的调研报告刊发在近日由社科院法学所主编的《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调研梳理了2008年至2012年总计234件拆迁案,课题组主持人为一中院副院长王金山。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