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社保改革动作频频 存款保险五一落地

2015年04月1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职业年金缴费办法明确

  4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办法规定,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年金制度。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办法明确,这是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保险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步骤。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议第45条提出,“坚持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2014年12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明确了改革思路是“一个统一、五个同步”,其中包括职业年金与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同步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完善工资制度同步推进,待遇调整机制与计发办法同步改革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