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机关事业单位要加薪 农村产权平台有新规

2015年02月02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全面追踪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项目,展示各个领域改革的真实进度,详细请看《新一轮改革赛程表——三中全会目标落实追踪》
2013年11月03日,河南安阳一儿童吹着玩具小号角喇叭,从写有改革等字样的标语前经过。常中正/CFP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配套养老金并轨 机关事业单位涨薪

  1月19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布会上表示,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配套涨工资。由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三份实施细则——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方案,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方案,目前已经发到各单位,改革将保障“绝大多数人缴费之后收入不降低,还可以略有增加”。

  中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改革,十几年来一直难以启动,首要的阻力即来自被改革者——机关事业单位本身工资水平并不算高,很多“收入”来自一些隐性福利。如果令其实行与企业相同的社会化养老制度,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在职收入和退休待遇都会大幅降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改革半月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