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胡继晔:万亿养老金缺口如何补?

2015年04月3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划转国有股权是最可行,动荡和阻力最小的改革方案,如果成功划拨,现行社保缴费比率可以下降3-5个百分点
养老金配图。 豫民/CFP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4月26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清华中国经济高层讲坛”的演讲中再次强调,社会保险制度必须改革,建议将部分国有资产划拨转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对其进行补充,如此才能适时将降低社会保险缴费比率,真正建立“多缴多得”机制。

  而此前4月24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目前国有资产划拨全国社保基金的工作正由财政部牵头,国资委、人社部、社保基金理事会、证监会等部门参与,共同推进。相关部门已成立专题工作组,正加紧提出总体方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