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朱光耀:经济新常态要高度重视提高全要素劳动生产率

2015年05月12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的改革方案,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中国年均全要素的劳动生产率的增加在今后五年是5%-6%之间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5月12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中国金融论坛”上提出,经济新常态有三个非常显著的政策特征,它突出的启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全要素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朱光耀说,经济新常态有三个非常显著的政策特征:第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经过改革开放以后30多年年均9.7%的增长速度的发展以后,已经进入了中高速的发展态势。更加重视资源的节约,环境的保护,实现有质量的增长。第二,更加重视经济结构的改革,重在解决在长期高速的经济发展中积累下来的深层次问题,保持经济发展的健康和可持续性。第三,转变传统的要素驱动的增长为科技驱动的增长,创新驱动的增长。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