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熊丙奇:教育不应成为“控人”工具

2015年05月21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不应成为调控人口的政策工具,教育控人会影响学校办学和发展,影响到教育质量的提升

  【背景】5月19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编报2015年市属高等学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拟安排2015年市属高校招生计划总量83000人,比上年减少1000人左右。根据通知要求,北京市属高校要按照本市严格控制人口规模的要求,大幅压缩京外招生规模。调整京外各省市区的计划安排,保证中西部地区的招生计划需求。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压缩京外招生的趋势从去年开始显现,今年则力度更大。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今年市属各高校在京外招生的规模,将在去年基础上再减10%。目前各校的招生计划数已经报至市教委,获审批后就可以公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