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熊丙奇:示范高中直培高校存在较大问题

2015年02月04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招考分离改革未完成、考试升学制度仍存在的大背景下,示范高中和高校牵手的“5+2”直培计划,影响高考公平

  【背景】据北京晨报报道,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综合改革推进部署会上获悉,东城区部分学生将享受不参加高考而直升高校的“优待”。东城教委副主任尤娜表示,东城区正在申请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一旦获批,东城将在区域内遴选2至3所示范高中与高校牵手,约计9对,约涉及21校次启动“5+2”直培机制,所谓“5+2”则是学生在高中期间学习5年,大学期间学习2年。但目前该政策仍在研讨、批复中。

  示范高中与高校合作,部分学生免试升读大学,是否算得上教育改革的创新之举?可能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