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王一鸣:“一带一路”需要企业去探索、实践、创新

2015年06月1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企业对外投资都推进备案制,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走出去的障碍,让企业放开手脚去闯

  6月12日,在“第四届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轻工百强企业颁奖盛典”上,发改委副秘书长王一鸣发表演讲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要以企业为主体,要市场化运作。“一带一路”是一个战略构想,国家层面不会去制定非常细致的具体的实施,而是要依托企业去参与,给企业留下足够的空间,让市场去作主,让企业去参与。

  王一鸣说,“一带一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4.0版本,是新一轮的开放,从引进来为主逐步转向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从消费为主,逐步转向消费品和投资品并重的这么一个时期。从着眼于国内的开放,逐步转向要在更广的范围来推进对外经济的布局。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