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流动性危机驾临A股

2015年07月10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螺旋、挤兑、空头入场,是造成市场进一步下挫,流动性危机进一步枯竭的三大机制。正确的对策,是对症下药,向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

  2015股灾研究小组|文

    小组成员:唐涯,陈靖,陈戴希,程坦,李江源,王征,张玉龙,徐建国

    执笔:徐建国

    (一) 股灾,来得如此猛烈

  从6月15号开始,A股市场快速下挫(图1)。在短短三周的时间中,上证指数从5178点的高位下跌到3507点,跌幅达到32%。其他指数也大幅下挫,沪深300指数跌幅达到31%,中证500指数跌幅达到42%,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39%。在这三周里,A股市值蒸发25万亿元, 2015年以来沪深股市的疯狂上涨,几乎全部跌落回去。考虑到大量股票停牌导致的指数失真,实际情况更加惨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