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境外发债融资渠道改善

2015年10月12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外债管理新政,取消中国企业发行外债的预先审批程序,并允许中国企业将境外发债所募集的资金用于境内项目。这将显著改善中国企业在境外市场发行债券融资的渠道
债券、货币资料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史季)今年境外人民币债券发行的力度疲弱,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15年内持续。但是,市场基本面依然良好,将支持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近期发改委发布外债管理新政,取消中国企业发行外债的预先审批程序,表明中央政府持续放松资本管制的态度。这意味着中国企业在境外债券市场的发债融资能力将持续提升。

  最新数据表明,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和境外市场出现日益融合的迹象。两个市场的发展即使最终并不完全相同,但依然表现出越来越相似的趋势,并存在类似的驱动因素。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