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木生忆杜润生:秉持初心的“真”共产党人

2015年10月16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是能够身体力行,一丝不苟地坚持下去。一是善于讲道理,善于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一是脚踏实地、真正从中国实际出发的工作作风和思想方法

  【财新网】(记者 杜珂)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润生,10月9日早晨以102岁高龄辞世。这位被称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老人的去世,引发了人们无尽的思念。在他当年的门生——《中国税务》杂志原社长张木生看来,杜润生可谓那代秉持初心的“真”共产党人中的最后一员,他们不为意识形态,而为人民切实利益,为了民族大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张木生上世纪80年代在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工作,杜润生是他的领导。1990年之后,张木生有机会在生活中与杜润生走得越来越近。张木生对杜润生感悟日深。10月13日,张木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忆了他心目中的杜润生。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