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数据分析:专车乘客究竟是一群怎样的人

2015年10月27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专车乘客的主体是一群以“80后”为主的年轻人,家庭结构稳定化,学历、职业、收入“三高”化,是城市中比较精英的群体
2015 年 10 月 8 日,上海出租车正式调整运价,同时宣布向滴滴快的发放全球首张专车经营证书。该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大幕由此拉开。
 

  朱燕|文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分析师

  导语:1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办法》),此前长时间受热议的“专车新政”揭开面纱。《办法》表示“专车”等新业态将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办法》中的多项规定引发舆论关注,对“专车”平台及出行乘客带来一定影响。至于这些影响有哪些?影响可能涉及的范围有多大?……要厘清这些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专车乘客是怎样的群体?他们的出行需求和出行特征是什么?他们如何评价专车?继对专车司机进行数据化分析后,我们再次借助滴滴出行的大数据支持,从社会地位、人口学背景、出行需求、行为属性、地理位置属性等方面来对专车乘客的形象进行数据分析,勾勒其客观形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