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陆益龙:放开二孩能否成为解决“黑户”契机

2015年11月2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该尽量提供便利,按照“其情可免”的原则,鼓励和帮助他们登记户口,给这些“黑户”一个合法的身份
2015年11月8日,贵阳,一个单独二孩家庭。 牧渔影/视觉中国

  【背景】近日,公安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议题之一是研究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会议提到,切实落实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着力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此外,坚持区别情况、分类解决,分类实施相关政策;坚持部门协同、综合配套,将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与相关领域政策统筹考虑、协同推进。

  2011年,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对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时曾提到,经过普查员的努力,全国登记到没有户口的人有1300多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