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专家:治霾新技术推行不能忽视制度障碍

2015年12月15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政策标准要求比较宽松,企业通过比较浅显的治理技术就能实现治理标准,那么,实行更好治理效果的技术就不会有市场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雾霾污染严重的今天,大力推广清洁空气先进技术十分重要,但是也要注意配套解决相关的机制、体制性障碍,调动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环境保护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提醒,“要避免因推广一项好的技术,只让一部分人享受成果,而让另一部分人付出代价的现象。”

  杨朝飞在首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技术大会上的发言以两项清洁技术为例,指出了当前治理空气污染过程中存在的机制性障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