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傅育宁悼念袁庚:他的特质已积淀为招商局的文化

2016年02月01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纪念改革先驱袁庚
《论语》有言:“君子道者三,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袁董身上所展现出的恻怛广大、洞达趋势、志道直前,正是君子之风

  傅育宁|文

  原招商局董事长,现华润集团董事长

  袁庚是个传奇,特别对于改革开放,是一个时代的形象代表。于我而言,袁庚是一位可亲的长者、可敬的智者,像招商局的许多人一样,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袁董”,直到今天。

  我是在赤湾开发不久从海外回到加盟招商局的,多年来,一直在袁董的直接领导下工作,与他讨论问题、陪他一起出差、听他指示工作,耳提面命,深获教益。他的经历丰富、眼界开阔、思维活跃,常能给我们这样他身边的年轻人以点拨与启发。他长我整整40岁,但我从来没感到他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在他的身上,洋溢着一股特殊的人格魅力、生命活力与领导感染力。与他接触多年,最使我难忘的,是他的激情与理想、坚定与乐观、开放与包容、创新与尝试。他的这样一些特质也深深地影响了招商局的一代管理者,并且已积淀成为招商局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