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做空的风险

2016年02月18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圣诞节上映的《The Big Short》讲述的是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时的战役,如今在全球唱空经济的背景下,做空成为对冲基金经理的又一个市场机会,然而,做空同样面临巨大风险,有史为证

  张鹤千|文

  香港投行股票销售员

  从去年5月开始,无论A股、人民币、中概股,市场几乎是谈“空”色变。其实做空者,尤其是自以为聪明的做空者,面临的风险更高。

  什么是做空

  做空就是卖你没有的股票、期货或者其他,以后再买回来。相比做多来说:做多看牛,做空看熊。做多就是先买后卖,做空就是先卖后买。做多赚钱无上限,做空输钱无上限。自从经济危机以来,很多市场禁止了裸空(naked short), 想要做空的人必须先借来股票才可以做空。借就要付人利息。在这种情况下,做空每天都要有成本。当借股票的人想把股票要回来,做空的人要么从其它家借来股票还上,要么从市场上买回来还上。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