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纪委研究员:不应把有严重心理疾患的人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

2016年03月3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研究室研究员邵景均在题为《心理健康应成为选任干部的重要标准》的文章中表示,容许有心理疾患的人走上或留任重要领导岗位,有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根据近年来中央纪委和地方各级纪委查办案件的情况看,一些干部之所以违纪违法乃至成了腐败分子,一个重要因素是具有严重心理疾患。” 中央纪委研究室研究员邵景均在题为《心理健康应成为选任干部的重要标准》的文章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指出,容许有心理疾患的人走上或留任重要领导岗位,就有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因此,不论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还是从工作角度考虑,都不应该把那些具有严重心理疾患的人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对于那些已经表现出严重心理疾患的领导干部,应尽快将其撤离领导岗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