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朱民:已经没有哪个国家能有独立宏观政策

2016年04月02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已经没有可能一个国家可以有自己的宏观政策,因为时刻都会受到外界政策的冲击和影响,这是对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管理一个最大的挑战,也就是它的互动性和溢出效应

  朱民|文

  IMF副总裁

  全球金融市场强联动如何抵御风险?

  这是我们对全球三大市场,股票市场、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全球几百个市场之间的联动作用的分析。可以看到危机之前,整个的联动有14%左右,但是危机之间全球资本市场的联动大大加强,危机以后还在增高,最高可以达到70%到80%。也就是说今天全球金融市场的联动性可以达到80%以上,所以在什么地方买股票不重要,他们之间都有70%到80%的联动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大家学金融都知道,我们通过资产的多元化来降低风险,如果全球资产是联动的,你要考虑怎么降低你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