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公司:重视创新不等于会创新

2016年05月26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公司想要驾驭创新,必须从最高管理层的思维方式着手,此外创新部门应该与公司的核心业务和优势资源结合,而不是被隔离开来

  加斯•塞隆纳(Garth Saloner)|文

  斯坦福商学院院长

  从标志性零售商西尔斯(Sears)输给亚马逊(Amazon),到音乐行业对苹果(Apple)和Spotify的迟缓反应,在商业战略的历史上,满是行业巨头因为无法创新而丧失领军地位的例子。这些公司的问题可能是过于自满,过于注重对其传统产品、流程或服务的完善;或者是陷入了维持现状的常规套路;亦或是太过依赖现有客户的反馈,而忽略了潜在客户。总之,这些曾经家喻户晓的名字在创新性毁灭到来之时,经常被迫就范。而那些没有历史牵挂的竞争对手们(往往都是新公司)则拥抱颠覆性技术或商业手段,驱动自己向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