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傅成玉:万科之争不可承受的后果(更新)

2016年06月28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润、宝能与万科之争的长远影响,关乎社会利益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傅成玉 | 文

  全国政协常委、中石化集团公司原董事长

  华宝与万科之争最新的发展态势,本身已经超出了大股东与全体股东间利益之间以及大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从宝能发出罢免万科全体董事及高管层的公开要求那一刻起,华宝与万科之争的长远影响,已上升到社会利益和一个健康资本市场的发展建设层面。大股东利用现有法律和监管制度提出自己利益诉求无可厚非。

  然而,正像英国公投退欧那样,一切都合法,整个程序都是人们认可的,但脱欧结果是大多世人不愿看到的,从长远看也许也是英国自身不可承受的。公投是人们普遍接受的国家重大问题民主决策的一种方式,却导致自己不愿看到或不可承受之结果。华宝与万科之争已经出现类似迹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