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盛亚洲董事长:中国金融改革不容错失的良机

2016年07月0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机会包括二十国集团峰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这些机会的叠加,将使中国金融行业有望在未来数十年实现最重要且最令人振奋的一些改革
高盛集团副董事长、亚太区董事长马克·史华兹。 视觉中国

  史华兹|文

  每隔一段时间,市场上就会出现一个千载难逢不容错过的机会。对于中国的金融行业改革来说,未来将出现不只一个,而是三个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应积极地把握好每一个机会。

  这些机会包括二十国集团峰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或许对整合金融行业改革最重要的机会——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这些机会的叠加,将使中国金融行业有望在未来数十年实现最重要且最令人振奋的一些改革。

  好好把握这些机会,极其重要。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每五年才召开一次,至少未来十年内中国不会再次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而美国政府的换届也可能使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签订窗口同样长久地关闭。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