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信祥:“十三五”住房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2016年06月0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坚持统筹总量和结构、供给和需求、一级和二级市场、增量和存量、直接和间接融资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健全政策性、合作性和商业性金融合理分工、互为补充、良好互动的住房金融体系,创新住房金融体制机制,丰富住房金融工具和产品
温信祥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历任某大型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日本总代表)、总行国际业务部(境外机构管理部)副总经理、战投部副总经理、股改办副主任、财务处长,兼任总行信贷审查委员会委员、工银中东董事、工银莫斯科董事。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货币银行、互联网金融、农村金融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信祥 特约作者 张双长)住房金融是金融资本与住房市场的重要结合点,对于促进住房市场发展和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我国金融体系在支持住房制度改革和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的目标,并提出了“完善投资、信贷、土地、税费等支持政策”的要求。这为进一步深化住房金融改革,改善住房金融服务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