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光礼:“985”“211”退场 “双一流”能否建成

2016年07月04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双一流”是最后一个政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政策;只要给高校充分自主权,他们就可以逐步壮大起来,如果一味延续过去,永远都无法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教育部宣布6份与“985”“211”高校建设工程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失效。这也再次引发了公众对“985”“211”工程(以下简称“985”和“211”)未来走向的关注。6份文件包含《关于继续实施“985工程”建设项目的意见》“关于印发《“985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211工程”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等。

  而据一位教育部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这批文件的废止和“985”“211”工程的存续与否,两者之间并无联系。官方并未表态将废止或淡化“985”“211”工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