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高校“985”“211”工程该不该取消

2014年11月13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国家财政拨款的“工程”来支持高校办学的方式,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

  【背景】近日,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在该校2014年科技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及,我国高校“985工程”和“211工程”将被取消。此消息引发多方关注。一时间,关于国家已低调废除高校“985”“211”工程,中国大学格局面临重新洗牌的传言于网上盛传。

  据悉,各高校目前尚未收到教育部有关废止“985工程”和“211工程”的正式文件。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回答媒体求证时表示,该校去年的“985”已经到期,新一轮建设还未启动。目前,教育部和财政部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可能会按照国家需要、学校办学好坏拨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