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越峰:网约车规范应更重视驾驶员权益保障

2016年08月0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网约车驾驶员的不满已经比较严重,广东等地出现大规模的罢运。因为此前的高收益主要是由运单量及其高额奖励或补贴维系,一旦资本烧钱模式维持不下去,驾驶员权益的保护问题就会提上日程

  【财新网】/意见领袖 (记者 周东旭)背景:继上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8月1日,交通部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对网约车运营平台、车辆及驾驶员服务规范逐一明确。作为落实出租车和网约车改革方案的配套内容,最大限度凝聚行业共识,该标准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网约车驾驶员应随车携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必须取得当地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行驶证,取得当地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核发的营运证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