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彭金洲:女子接力美国队重赛是否有偏袒

2016年08月1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国际田联指出了具体适用的竞赛规则条款,但目前仍没有据此给出更细化更有说服力的规则适用解释。平息争议的最好办法还是应该回到竞赛规则本身,否则,很容易被认为是偏袒或有意为之
左图:2016年8月18日,巴西里约,2016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美国队单独重赛后晋级;右图:2014年8月16日,瑞士苏黎世,荷兰选手Bjorn Blauwhof在第22届欧洲田径锦标赛4×400米接力预赛的重赛中起跑。在对原预赛进行抗议之后,申诉委员会允许荷兰队单独进行重跑,但荷兰队凭借重跑成绩依然未能晋级。 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王嘉鹏 周东旭)背景: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挤掉”中国队进决赛,中国田径队明确表示,“仲裁结果有失公允”。

  8月18日,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美国队由于交接棒失误列小组最后一位。中国队以42秒70的成绩排在第八位,获得决赛资格。赛后,美国队申述失误是因为巴西队员干扰,要求重赛。申述获得仲裁的批准,巴西队的成绩取消,允许美国队于里约时间18日晚单独重跑,于是,里约赛场就出现颇让人诧异的“独跑”一幕。虽然中国田径队按照规则允许与仲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仍难以改变最终结果。仲裁委员会方面自己也表示,这样的裁决结果“很不完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