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凤良:不要妖魔化工资上涨

2016年09月18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发展导致工资上升压缩了原有的外贸空间,但是工资上升却促进了中产阶级的兴起,为国内消费增加提供了动力。经济衰退就应该压低工资,显然是不全面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不要妖魔化工资上升,不断有人说之所以经济衰退是因为工资涨得太快,我们也想回应一下。”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凤良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增长必然导致工资上升,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2016年9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发布报告《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

  工资上升促进中产阶级兴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