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艳红:官员获知他人贿赂犯罪不报告应入罪

2016年09月1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须抓紧启动《财产申报法》的拟定工作。财产申报制度在各个地方的执行以及正式制度的建立遭遇到各方阻力,不少人认为,个人收入及财产状况都属于公民的个人隐私,将财产状况公开,侵犯了官员隐私权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后辽宁贿选大案展开全面整治,自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接续又现一个小高潮。

  据财新记者统计,至此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已有23人落马。老虎苍蝇一起打。贿赂数额一次一次刷新记录,动辄上千万,甚至出现让人惊悚的“小官巨贪”。

  在治标不断深化的同时,“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反腐策略,也面临如何顺利过渡到“治本”的考验。

  中国反腐若要顺利过渡到治本阶段,又亟需从制度层面完善哪些环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