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实:中产增收计划能否改善收入分配

2016年10月2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大重点群体都有具体的增收激励计划,政策建议都不错,但最重要的还是落实,具体分解到各个部门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收入分配政策再次做出新调整。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部署对七大重点群体实施激励计划,推出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

  七大重点群体主要有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和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

  针对不同群体,《意见》制定了不同激励计划。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蒲宇飞接受采访时表示,实施七大群体激励计划,就是要分群体施策,找准各自的重点。比如技能人才关键要实现技高者多得,新型职业农民关键是推进职业化,小微创业者关键是降低创业成本,科研人员关键是实现工资性收入、项目激励、成果转化奖励等多重激励,企业家关键是解决产权保护法治化,基层干部队伍关键是完善工资制度,困难群体关键是提升人力资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