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朱永新:义务教育最大问题是质量不均衡

2016年11月05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学前教育比例远远低于城市,普惠性幼儿园数量非常低,而且农村民办幼儿园比例过高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教育依然面临诸多现实困境,最大的问题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和公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11月5日,新教育实验发起人、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在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发言,分析教育应该着重解决的供给难题。

  学前教育方面,朱永新表示,虽然最近几年国家对学前教育投入很大,但总体来说学前教育经费依然不足。从世界范围内看,发达国家学前教育一般占财政经费10%左右,中国学前教育经费占比3.5%左右,不足发达国家的1/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