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俞可平:如何避免陷入民粹主义困境

2016年11月29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进一步完善民主制度,在政府、市场和社会之间维持动态平衡,避免政府失效、市场失效和社会失效
图为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

  【财新网】(记者 张帆)现代化与全球化究竟带来了民主政治还是民粹主义?如何使大众民意成为民主政治的动力,避免陷入民粹主义的困境?11月28日,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在北京大学举行学术讲座,从政治学角度剖析正在泛滥全球的民粹主义风潮。

  民粹主义已成为国际政治学界最热的话题,俞可平说。11月2日,全球著名政治学家发表高端访谈,就世界范围内的民粹现象展开思考,俞可平也是其中之一。他特别提醒,这些言论发表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