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莫于川:回应公众关切为何要总理催促

2017年01月1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该进一步反思政务公开背后隐藏的利益,尤其是与少数干部群体有关的利益藩篱。以雾霾治理为例,大量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纷纷上马,或者污染严重的企业无法实施整改,根源究竟何在
资料图:莫于川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 背景:1月11日,《中国政府网开通部长之声:李克强要求实事求是回应公众重大关切》一文在中国政府网等诸多平台被重点推荐。“部长之声”系中国政府网首页突出体现的一档新栏目,目前已有8位部门和地方负责人积极回应公众重大关切的声音。

  文章提到,在1月4日的今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明确要求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主动回应公众重大关切,给社会各界一个稳定预期。会后第二天,李克强就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有关地方、部门,要对大气治理等问题“及时主动发声,实事求是说明情况”。此后,各地各部门开始更为积极回应持续多日的雾霾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