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可以向里根学习什么

2017年03月0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里根懂得媒体与政治的关系,知道“言多必失”。即使当年有互联网,里根也不会凌晨3点未与顾问们沟通就“推特”起来。与媒体的沟通一旦出现失误,里根会认错纠正,或者自嘲解围,情商极高而不失面子,并且从不视媒体为敌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去年观察美国选战过程时笔者说过,特朗普不是“特粉”们所希望的里根(共和党的“英雄”)第二。“黄袍加身”一个月以来,特朗普的确成了整个世界今年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不断地给美国和世界带来各种“惊喜”和“意外”。

  政治学和金融界有“政治风险评估”这一领域。到目前为止,这一领域专注分析美国和欧洲之外的“新兴”国家的政治风险。但是,欧洲的动荡(英国脱欧及其影响是一个重要标志)与特朗普的“新政”迫使分析家们高度重视“发达的民主国家”的政治和执政风险,及其对这些国家和整个世界产生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宦国苍

博智资本董事长;曾任汇丰银行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花旗银行集团投资银行亚太区联席主管,巴克莱银行投资银行大中华区主管, J.P.摩根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固定收益分析师。哈佛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习2年后出国(肆业)。担任过卡塔尔国际金融中心董事,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并且在普林斯顿大学国际问题中心,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杜鲁门国际和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担任过访问学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