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战疫”:用钱搞得掂和搞不掂的那些事

2020年03月30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坊间的说法是用钱能“搞得掂”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这场海啸式的危机中有哪些用钱能“搞得掂”或“搞不掂”的事
宦国苍
博智资本董事长;曾任汇丰银行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花旗银行集团投资银行亚太区联席主管,巴克莱银行投资银行大中华区主管, J.P.摩根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固定收益分析师。哈佛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习2年后出国(肆业)。担任过卡塔尔国际金融中心董事,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并且在普林斯顿大学国际问题中心,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杜鲁门国际和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担任过访问学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特朗普总统3月14日下午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两周过去了,美国疫情的形势急转直下。特别是最近几天,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成倍上升,许多州、市政府要求和命令居民居家隔离,直接影响到一半以上的全国人口。公共娱乐和消费场所大批关闭,人人自危,大批城市一片肃杀萧条。另一方面,联邦政府迅速祭起各种刺激手段,力抗疫情,试图挽救经济与市场。这是一场多方面的竞赛:研发和产业对病毒蔓延,政府投入与病毒蔓延,政府投入与经济/市场大滑坡,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