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联储加息的可能影响

2017年03月17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加息对美元提振效应已开始出现边际减弱效应,市场提前消化加息预期的速度和能力较上两次加息明显提升,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也较前两次大幅削弱

  曹文炼︱文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北京时间2017年3月16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个基点,先行区间从0.5%-0.75%调升到0.75%-1%,这是2014年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此次加息决定的作出是基于美联储对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尤其是对其就业市场和通胀态势指标向好的判断和评估。然而,其对国际市场的即时冲击和溢出效应较上两次明显减弱,对各国货币政策协调和纪律重塑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中国在应对频繁的国际汇率冲击中,政策储备和应对经验充足,在此次美联储加息事件中,政策和市场反应也更趋成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