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魁:国企债务犹如深水炸弹

2017年03月2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国有企业债务问题,还是要下决心解决。宏观经济脆弱性主要是来自于国有企业债务
“宏观经济脆弱性主要是来自于国有企业债务。” 2017年3月1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表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宏观经济脆弱性主要是来自于国有企业债务。” 2017年3月1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表示。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等联合主办,主题是“新时期新国企的新改革思路”。

  张文魁介绍,国企债务总体来讲占国家非金融企业债务的50%,而国有企业的产出占国家GDP的比重大概是21-22%。“这一占比是我做的推算,每年几乎是以零点几个百分点的速度下降,到现在应该是21-22%。”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