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IMF专家:贫穷国家面临巨大挑战

2017年04月10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策者,特别是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决策者面临的挑战是恢复宏观经济稳定,同时抑制对最脆弱人群造成负担,并保持较长期增长的前景
自2014年年中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开始急剧下跌,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视觉中国

  Seán Nolan、Hans Weisfeld、Klaus Hellwig︱文

  IMF基金组织战略、政策和检查部副主任、副处长、经济学家

  自2014年年中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开始急剧下跌,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世界上最贫穷的60个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这组国家称为“低收入发展中国家”)中的许多国家面临着非常艰难的经济状况。正如基金组织最近的一份报告所述,这种状况对于那些依赖大宗商品的国家尤其具有挑战性。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这些国家的税收和出口收入明显下滑。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在中期内将继续保持低迷,因此,需采取更加果断的政策变革,以恢复宏观经济稳定。但是,在设计政策时必须考虑减少对民众造成的痛苦,并较长期增长的前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