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聂辉华:基层巡察治贪腐如何避免“人情”顽疾

2017年05月18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腐败要下沉,制度建设也要从基层开始。越是基层,政党和政府的力量越薄弱,越需要依靠群众的监督和举报。只有公众成为重要的行动者,才可以弥补当前基层反腐败中的不足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中央纪委官网刊发《“谁来巡我们县我们村?”你最关心的问题,巡察来解决》,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巡察制度的一些最新发展。

  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巡视是由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开展,市县两级不能开展。为此,一些地方也借鉴巡视做法,将类似方式应用于市县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亦明确提出,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应当推动党的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委员会建立巡察制度,使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