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移动支付大发展,不缺参与缺标准

2017年05月22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的制霸全球,肯定是标准的制霸。现在的支付行业,缺的真不是参与方,而是一个好的标准
没有国外的银行发银联标准卡,就不能叫银联的国际化;没有国外的支付机构通过网联进行转接清算,就不能叫支付的国际化。

  文|徐达

  平安壹钱包总经理

  近日有文章欢呼,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已经冲出国门,要占领全球了!并举了某宝和某信(某通)海外拓展收单的例子证明。

  然而,海外收单也好,退税也好,就是进入并占领了海外的市场吗?充其量只是服务了海外一游的中国人而已。其次,一两个企业冲出国门,也不能代表一个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而且这两个企业的竞争优势,都不是来自于移动支付行业本源。一个准金融的支付行业,被一个零售企业和一个通信企业推平。两棵大树下面,寸草难生,有什么好值得欢呼的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