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地方平台的未来分化转型

2017年06月2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政策逐步放开各类地方政府正规发债途径之后,城投平台如何处理存量债务、如何寻求转型的问题就已经摆在面前
2016年,境外的美元债券投资者注意到了一个相对陌生的发行群体——“中国城投债”。视觉中国

  文 | 邓京新 吴佳景

  2016年,境外的美元债券投资者注意到了一个相对陌生的发行群体——“中国城投债”。这个发行群体因为一些市场上并不多见的特性突然之间就成为了市场的焦点,比如:发行人之间商业模式差异大、单体信用质量较差但隐含政府信用高、财务数据不透明以及中资与外资机构之间对之观点分歧巨大等。据统计,2016年一共有约40家地方城投公司,在境外发行了总计超过115亿美元的债券,远超之前两年的发行总和(2014/2015年约有6/19家城投公司发行了24亿/69亿美元境外债券)。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