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债新政如何影响城投债——中国债市“十万个为什么”(4)

2014年10月2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到投资者预期和对政策解读的分歧,存在一定的局部风险,包括新增城投债可能“变质”、部分存量城投债可能与政府债务“脱钩”、当前城投债分化逻辑可能逆转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寒飞 特约作者 张莉)10月2日,国务院下发国发[2014]43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部规划部署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涉及总体要求、加快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规模和预算管理、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完善配套制度、妥善处理存量债务和在建项目的后续融资、加强组织领导等7个方面。同时,财政部公布了《财政部就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有关问题答问》(以下简称“《答问》”),对《意见》出台背景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如何看待《意见》和《答问》对城投债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