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人口流动成趋势 城市公平需穿透天花板

2017年06月2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化就是要建构一个完全公平的给每个人有上升空间的社会制度。这是流动人口发展和公平更宏观层面的意义,也是下一步现代化必须面对的
“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是城市公平的核心要义。” 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司长王谦表示,新型城镇化的关键就是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问题,也就是使流入城市的农民由谋生存、求发展到逐步融入所在的城市,由“农民”变“市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是城市公平的核心要义。” 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司长王谦表示,新型城镇化的关键就是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问题,也就是使流入城市的农民由谋生存、求发展到逐步融入所在的城市,由“农民”变“市民”。

  王谦是在6月24日的“城市公平与流动人口发展”研讨会做出如上发言。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百人论坛联合主办、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承办。

  人口流动成常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