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河北抗“衡”战后:留住生源又该怎么办

2017年07月1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规范招生之后,迫切需要当地学校提高办学质量,重获学生、家长的认可。单靠处罚民办高中,取消或限制其在外地招生资格,没法从根本上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症结
近日,河北承德、石家庄、张家口、沧州等多地教育局密集发布公告,取消或限制衡水第一中学等民办高中在当地的招生资格,引发广泛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近日,河北承德、石家庄、张家口、沧州等多地教育局密集发布公告,取消或限制衡水第一中学(下称“衡水一中”)等民办高中在当地的招生资格,引发广泛关注。

  河北多地密集出手 抗“衡”生源保卫战升级

  本轮生源保卫战于6月底打响,并于7月初升级,其直接导火索或为河北省教育厅6月16日发布的对衡水中学和衡水一中的“整改令”以及6月23日发布的《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河北教育主管部门的官方表态像一枚石子投入了表面平静、实则暗流汹涌的河北中学教育界,激起层层涟漪,不断向外扩展。长期苦于衡水第一中学等民办高中及其依附的公办学校跨地区“掐尖”“虹吸”做法的河北多地瞬间被引爆,密集发文抗“衡”,保卫本地生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