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Vanguard董事长:指数基金是被动投资者,但不应成为被动的股东

2017年07月1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人建议将投票权集中在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手中,这很有可能降低对董事会和管理层的问责,压制长期投资者的声音,助长短期主义,扭曲对投资者和公司的激励
40多年后的今天,指数化投资已经广为人知并受到欢迎。数千万个人投资者使用低成本、多元化的指数基金和ETF来为自己未来的退休、教育、置业等绸缪,做好财务准备。图/东方IC

  文丨Bill McNabb

  当Vanguard在1976年创立首支指数基金时,指数化投资还被人看作稀奇的东西(有的人可能连看都不看)。市场评论人士质疑,为什么有人会满足于获得市场回报而不是试图跑赢市场。一些主动管理的倡导者甚至称指数化投资“不像美国”。

  40多年后的今天,指数化投资已经广为人知并受到欢迎。数千万个人投资者使用低成本、多元化的指数基金和ETF来为自己未来的退休、教育、置业等绸缪,做好财务准备。同时,人们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高成本愈发不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